進入那溫柔的黑暗

By
Advertisement

三年,發生太多事。

到了台北工作又離開,試著相信愛情但被背叛,想要玩樂卻不敵做愛後動物感傷,以為要步入禮堂可現在獨身一人。

隨著年紀漸長,男男女女間的關係變得複雜,戀愛這種東西變得奢侈,不想這麼容易放棄關係,但對方可未必如此,被甩怕了之後回歸到自己身上,檢討:「到底我是出了什麼問題?」我找不到,也不知道。

三年來走了十個國家,有只去一天蜻蜓點水的,也有假裝自己是當地人在那短暫生活的,在完全陌生的環境很能讓人覺得平靜。今年夏天我坐在米拉貝爾宮花園裡看小說,一個當地人在我身邊坐下,他告訴我他是個作家,出來尋找一下靈感,覺得我不像遊客,想來跟我聊聊,我們一起看著中國旅行團的大媽大爺在那兒喊來喊去,韓國人們興奮的拍著照,一邊輕鬆地聊著,他說他父親以前有在台灣工作過,他也有一本書已經翻譯成中文只是尚未出版,與台灣也算有緣,雖然這兒冬天很冷,但我告訴他倒喜歡這兒的冬天,幾乎沒人的城鎮更能回歸到他的本質,可惜當時的我沒有細細品味,當時的我正陷在濃烈的愛中,我以為我不會再來到這傷心地,但我又來了,試著跟他再試一次,但我累了,至少現在累了。

因為誤解所以相愛
因為瞭解所以分開
如此這樣那樣陳腔之濫調
我們一次一次完美之示範
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

我想相信愛,但可能還甚至不相信我愛我自己,曾經我以為遇到一個讓我能夠更好的人,也努力巴著他、努力經營這樣的關係,但可能我愛上的是我想像中的那個他。幾天沒有他的消息,突然的一封訊息是要我幫他找在慕尼黑的住處,人不在德國,我無力幫忙,還因為此事彼此有點不愉快。

今天早上再度收到他的訊息,風塵樸樸終於到了美國,欣慰至少他有跟我報個平安,但反過來想,以伴侶的關係來說,這似乎也只是該做的而已,果然期待的越少,失望越少,真的好慘,哈。

感情停滯,更讓旅行、流浪的腳步似乎還停不下來,有時候很想靠岸,但靠過去才發現港埠不夠深,納不下我,讓人進不去,終究還是得找另一個港。

其實我也根本不是港因為
我沒有岸         只有
那些遇見的是船     我也就不只是
船桅上的鷗

前陣子在個交際的場合認識了D,他讓我知道什麼叫做愛,雖然我們沒在一起,至少讓人對於跟S之間的關係更加清晰,總覺得人生至此,身邊的朋友們一個個的結婚生子,好像以為自己也來到了個轉捩點,期待著接下來的旅行,將又帶給我什麼樣思想上的刺激,更多的獨處,不是心理性寂寞,是心靈的獨處。

黑暗也可以很溫柔。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