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不及

By
Advertisement


前天從母親那邊得知過去很照顧我的一位長輩朋友身體不適
希望我回老家時去看看她,昨天就透過朋友知道較詳細病
且發現下午進了急診室,一早開了臉書,朋友塗鴉牆上
著:在凌晨的時候過世了。

人類的生命真的很脆弱,每一次陪著罹患癌症的母親進開刀
房前我都會簽一份放棄急救同意書,當下都會擔心是不是她
進去之後,永遠無法再度看到她對我微笑,無法待在開刀房
外等待,那是場煎熬。

過了好幾年,每次回老家都跟母親聊天到半夜,總是珍惜這
樣的「深夜談話」,兩人都老撐著不上床休息,直到真的覺
得母親該去歇著了才發現天幾乎都亮了。

***

昨夜,很難得的,D打給我,告訴我他心情不好,是因為那
位長輩朋友的,想跟我聊聊,只是他大概知道當時我快睡
去,閒聊幾句就說約了下次見面,我知道他有些話要說,但
為了能夠早起也就草草掛了電話。

每次都是,有話想說,又不敢說,但到了要說的時候才發現
來不及了。

時間來不及,地點來不及,甚至人也來不及。

***

可以的話,對他/她說聲我愛你吧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網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