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y
Advertisement














為什麼會覺得我像貓?」我問B。

他說,貓是一種特別的生物,牠們很獨立、自主,但是想要被溺愛的時候牠們會義無反顧的撒嬌,情緒總是不定,有點憂鬱、不安,牠們讓你心疼,讓你想要寵著。

這些都拿來能形容你,他說這麼說

**

開始跟B熟捻起來,應該是某天的半夜聊到拍照跟我這個只是有點愛好的小咖不同,B應該可以算是半個專業人士了,而且是個靠音樂吃飯的人,隨著kk上水球的一來一往,聊音樂、交換音樂、交換msn,到後來我們開始通話。

可能因為過去有在電台待過,B的聲音是好聽的且順耳的,到了半夜更加的有磁性,聽久了或許會莫名昏睡,跟他談話沒有什麼負擔,不用擔心面對對方問說可不可以談性這種問題,沒有什麼企圖,我們隨意地什麼都談。

B開始喜歡叫我小貓,成為第一個,也是唯一一個會這麼稱我的人。

總是說我愛呼嚕呼嚕,又愛喵喵叫,聽起來似乎是萌少女或是電玩美少女的樣貌,完全的和我這個人的本性不符,但仔細想想,也可能是因為講電話的關係(人們總是說聲音比本人年輕美麗又可愛,但也只限聲音),讓他有這種錯覺,但我漸漸發現,自己可能無意識地跟他撒嬌,跟貓一樣。

**

貓可能是調皮的、驕傲的、善感的,不管是什麼花色、什麼種類、什麼個性的貓,但牠們都需要人愛,我也是。

沒人眷養的流浪貓是慵懶的,在溫暖的時刻牠們過得怡然自得,看似沒有什麼煩惱,但也挨餓受凍的時候,跟家貓的生活是完全不同的。

就我知道,大部分的貓是不喜歡弄濕的,下雨天時,我總害怕去想像那時街上貓兒的景況,縮著身子發抖著,沒有一個溫暖的歸處,沒有一個安心的懷抱,就跟面對一室寂寞的我一樣,好無助。

『好可憐的小貓,讓我帶你回家吧。』聽到我自喻成街貓,B這麼說。

雖然只是隨口說說的一句話,但是心頭仍不禁一震,突然有一點感動,原來我不是隻沒人要的醜貓咪,還是有主人願意帶我回家的,而且我知道B是要把小貓帶回家發揮母性好好疼愛的(笑)。

**


『有機會來台北,我們再一起出去?』 最近一次通話的最後,B這麼問我。

「好啊,反正你知道我很好約的啊。

『你知道我不是那種意思;
 比起吃掉你,我還比較想帶你去吃大餐,一起拍照的說。』B的聲音真的很好聽。


我在電話的一頭微笑,眼彎得像貓一般。


1 則留言 :

技術提供:Blogger.

網頁